2m -25°

人生若只如初见*

这么多年以来,其实我一直热衷的是如何让自己看起来很不错,这可能也是大多数人所擅长的。 当然,并非没有真实的时候——当夜幕降临,当太阳升起,当我们在路上。 太久了,我们习惯了别人掌声雷动,你可还记得上一次为自己鼓掌是什么时候? 今天想写这些,是想警示自己,这样的热衷是虚伪的、不真实的,是加了特技的。 不知道从何时开始,我们热衷于讲述包装好的人生故事,热衷于精致打扮后光鲜亮丽的心头一热,热衷于展示自己的特长,热衷于享受瞩目和赞美。 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大家宁可在夏天找个有wifi又优雅的冰淇淋店玩手机刷朋友圈发自拍, (如果这么做只是取悦自己的自嗨就另当别论)也不愿意光着脚在沙滩晒太阳;宁可花大把时间去KTV(没有针对性我也喜欢KTV只要频率适度也是健康的)也不愿到高高的山谷放声大喊;人们宁可去酒吧买醉也不愿意自己静静呆着或者运动去忘记难过;所以其实这么多年以来,对于我而言,我在吃老本,停滞不前。之所以说这些行为属于吃老本,因为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,除了让自己自大和虚伪,对自己的人生其实毫无帮助。 因为包装自己,让我们多数时间无法直面自己; 因为打扮自己,让我很难关注内心; 因为过度展示,没时间充实自我; 因为享受赞美,很难再静下心自省和反思......诸如此类。 可时代已经如此,我们却明知故犯。 明知道节奏太快,却拼命追赶; 明知道世界浮夸,却趋炎附势; 明知道贪念太多,却无法自律; 明知道内心空虚;却不肯正视。 也许你会问,我们该做点什么呢。 我想我不会告诉你,于我而言,坦白内心就是崭新的开始,这不是心里鸡汤,这是一碗醒酒汤。 如果你的愿望足够强大,你总能找到一条路。 我想放下这些,不再失去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2m -25° | Powered by LOFTER